欢迎访问 崇阳县人民政府 · 湖北省崇阳县林业局 返回崇阳县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崇阳新名片,这个“国字号”招牌让人骄傲!

发布时间:2019-02-25 来源:本站 录入:{Ky_录入} 【字体:

好消息!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最近批复了

湖北崇阳国家森林公园等

国家森林公园的总体规划。

2月21日,中国林业网发布消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山西太行洪谷等77个国家级森林公园总体规划的批复》(下称批复)公布,原则同意77个国家级森林公园总体规划,其中湖北崇阳国家森林公园在列。

根据批复,湖北崇阳国家森林公园规划总面积为3080公顷、核心景观区面积为685.23公顷、生态保育区面积为852.83公顷,日游客容量为12200 人,最大床位数为750 个,林地面积不低于2672公顷,同时批复中要求索道项目需做好必要性可行性论证。

湖北崇阳国家森林公园

湖北崇阳国家森林公园是在桂花林场管理局省级森林公园的基础上建立的,2014年2月14日经国家林业局批准设立湖北崇阳国家森林公园。该公园东临崇阳县城,南依106国道,西与岳阳楼相望,北眺三国赤壁古战场,与武深高速崇阳出口相距仅5公里,景区面积3080公顷,园内植物茂密,景观资源丰富。

批复要求

要加强自然人文资源保护,按照《森林法》《全国主体功能区规划》《全国林地保护利用规划纲要(2010—2020年)》《国家级森林公园管理办法》等要求,采取有效的强制性保护措施,严格控制人为因素对森林公园景观与生态的干扰,维护自然人文景观资源的原真性、完整性。要加大天然林保护力度,科学开展植树造林、林相改造等生态修复活动,不断提升森林公园的森林质量和景观品位。

另外,各地要加强建设项目管控,各类建设项目都应不占或少占林地,且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履行报批手续。各类建筑物、构造物在选址、规模、风格、色彩和用材上要与周边环境相协调。对索道、滑雪场、水库、宗教建筑以及大型接待、游乐设施等可能对景观、生态造成较大影响的建设项目,应认真做好影响评价。

《总体规划》之外的基础设施、公共事业、民生项目确需在森林公园内建设的,原则上应避让核心景观区和生态保育区,并制定降低影响和修复生态的措施。禁止开矿、开垦、挖沙、采石、建设高尔夫球场、房地产、私人会所、工业园区、开发区、光伏发电、风力发电、抽水蓄能电站等不符合森林公园主体功能的各类开发活动。